头条新闻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胡钦太书记到通识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22来源: 次浏览

320日,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到通识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友,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通识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胡钦太认真听取了通识教育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梳理和今年重点工作思路举措及发展路径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还就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教育教学改革、绩效考核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胡钦太充分肯定了通识教育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对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表示赞同,对通识教育中心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钦太强调,一要持续推进通识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工科背景下通识教育的本质内涵,找准服务支撑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的功能定位,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搭建科研平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广工特色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努力产出高水平育人成果,构建具有引领作用的通识教育创新发展“广工模式”。二要建好建强领导班子,现任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的优良传统,群策群力干事业、同心同德谋发展、团结一心促和谐,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共同把通识教育中心管理好、建设好。三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要发挥人的关键因素作用,紧紧围绕通识教育发展的内涵外延,厘清教师专业背景,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组建学科团队,构建起通识教育的“四梁八柱”;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敢担当、善作为,抓好民生工作,及时化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矛盾,团结带领教职工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后,胡钦太还参观了美育工作坊,对美育文化氛围营造和育人项目实施提出意见要求,要求要加大保障力度,不断夯实平台基础,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不断做优做强美育文化精品。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