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雅讲坛”课程第140讲预告

2024-03-25来源: 次浏览

讲座题目:《双星闪耀:刘慈欣和刘宇昆的科幻世界》(广东工业大学“博雅讲坛”课程第140讲)

时间:2024326日(周1830

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教3-210

主讲人:廖建荣(广东工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教授,文学博士)

主办方:广东工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简介:

廖建荣,文学博士,广东工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教授,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承担过多项国家、民政部、广东省和广州市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著作1部。研究领域包括文艺美学、文学和艺术学。

讲座简介:

大刘小刘是当代科幻文学界的双子星座。大刘刘慈欣是中国科幻文学的翘楚,融合科学前沿问题、社会发展深刻思考与人文关怀精神,《流浪地球》《球状闪电》《三体》建构了气势恢宏的科幻世界。《三体》更是获得科幻界诺贝尔奖”之称的“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小刘刘宇昆是美籍华裔科幻小说家、《三体》英文版的译者,其《爱的算法》《杀敌算法》《转生接口》《狩猎愉快》等科幻小说思考人工智能给社会活动、日常生活、人类情感和传统文化带来的改变,“蒲公英王朝”系列小说推广中国历史与传统文化,建构了色彩斑驳、光谱多样的科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