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卫视党总支来校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2023-11-06来源: 次浏览

112日下午,广东卫视频道党总支书记、总监黄天文一行15人来到广工大学城校区,与广工通识教育中心、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广东卫视频道副总监王世军、何伟一起参加活动。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向广东卫视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并和通识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黄华利等人,陪同广东卫视的来宾们参观了文化活动中心的美育工作坊和演艺厅。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梁为以及美育工作坊的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高水平艺术团和美育工作坊的建设情况。在广东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岭南灰塑工作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邵成村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岭南灰塑的工艺技术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他说,灰塑是会“呼吸”的,它运用简单的石灰材料,加入柴、米、油、盐、糖做成,可以在户外日晒雨淋几百年。黄天文一行对广工建有如此高大上的美育实践场地、学生可以充分发挥兴趣特长赞赏不已。

邵成村在岭南灰塑工作坊介绍和展示灰塑工艺技术

参观学校合唱团工作室

参观学校交响乐团工作室


参观学校敲击乐乐团工作室

参观结束后,广东卫视党总支与广工通识教育中心党总支举行了党建共建主题交流会。广东卫视来宾与通识教育中心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美育工作坊相关教师等参会。

 

广东卫视党总支与广工通识中心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主题交流会

会上,黄华利首先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广东卫视频道党总支一行受邀来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黄华利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广工校史,指出近些年广工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学校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工作;通识教育中心近些年在教学科研、美育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提出两个党总支可在媒体宣传、文化交流、互聘师资、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党建共建,相互交流促进、实现共赢发展。

黄天文首先感谢广工通识教育中心党总支的邀请,然后介绍了广东卫视成为全国头部卫视的奋斗历程、运营情况和社会影响,重点介绍了广东卫视多个品牌栏目、文化IP等,希望两个党总支互相合作、互相学习,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黄天文作为广东工业大学94届校友,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点点滴滴,十分感谢母校培养了他的逻辑思维、理性思维,为他今后几次跨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广工重视开展通识教育十分有远见,这有助于广工学子文理兼修,而技术与艺术的结合将为广工学子开启更为广阔的人生之路。

梁为专题介绍了学校高水平艺术团、美育工作坊近年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廖建荣、林美璇,以及广东卫视副总监王世军、何伟等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介绍和探讨了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希望接下来加强双方共建交流合作,实现共享共创共荣。(文/图 齐顺利 彭凯 李海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