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工美育工作坊入驻暨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岭南灰塑)开馆仪式顺利举行

2023-11-12来源: 次浏览

1110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美育工作坊入驻暨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岭南灰塑)开馆仪式在大学城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这次仪式是广东工业大学本科办学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通识教育中心、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承办。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副书记朱蔚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出席了仪式活动。仪式由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杨文斌主持。

胡钦太致辞

 

 

胡钦太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美育工作坊入驻文化活动中心,向以岭南文化传承普及基地为代表的学校美育教学团队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美育教育,通识教育中心致力于充分发挥美育课程体系与美育工作坊的育人功能,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佳绩。他希望老师们、同学们以美育工作坊正式入驻崭新的文化活动中心、岭南灰塑馆开馆为契机,充分发挥美育功能,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激发出学生的思想共感、情感共鸣,真正践行“思政美育”的工科大学通识教育协同育人新格局,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贡献更大的力量。

启动美育工作坊入驻和岭南灰塑开馆键

美育工作坊入驻和岭南灰塑开馆仪式

 

仪式上,胡钦太、朱蔚蔚、王振友和相关专家、单位负责人共同按下美育工作坊进驻和岭南灰塑馆开馆启动键。这对学校美育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广东工业大学在美育实践场地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美育教育旨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切实增强工科学生的综合素养,推动工科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参观古琴工作室

参观交响乐团工作坊

参观音乐科技艺术工作室

参观舞蹈团工作坊

 

在仪式活动前,胡钦太、朱蔚蔚、王振友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通识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在参观考察了文化活动中心各美育工作坊,听取了各美育工作坊的建设情况介绍,对美育工作坊的前期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美育工作坊在新的平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参加仪式活动的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州灰塑)传承人邵成村先生、广东省“美育名师”孙恩乐教授,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文社科处、学生工作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部、校团委、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通识教育中心班子成员、美育工作坊的相关老师及学生。(文/齐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