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青春印丰碑》赴香港演出剧本优化方案和舞美设计方案论证会

2024-01-13来源: 次浏览

为扎实推进东深工程情景剧《青春印丰碑》赴港演出交流工作,111日上午,《青春印丰碑》剧本优化方案论证会、舞美设计方案论证会先后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602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蔚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通识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剧目编创团队主创人员及有关专家参加了论证会。香港理工大学文化及设施推广处主管杜嘉慈女士、许先进助理总监以及我校港澳台办相关人员参加了舞美设计方案论证会,使方案更符合香港理工大学的舞台实际。

朱蔚蔚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阐述了论证会的目的,以及我校赴港演出交流的背景、前期与香港相关单位对接的情况等。她希望专家们和与会人员对剧本优化方案及舞美设计方案给予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以确保《青春印丰碑》接下来的排练演出工作顺利推进。

 

在论证会的咨询环节,总导演郑萌介绍了该剧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编剧成慧慧介绍了剧本优化方案,对剧情、人物、场景等方面的优化调整进行了详细说明。舞美设计师详细介绍了根据香港理工大学舞台实际策划的舞美设计整体方案,力求在有限的空间里,充分利用光影达到空间的延展效果,为观众营造出梦幻般的舞台氛围,创造出富有层次感和张力的视觉体验。

在听取方案汇报后,专家组成员和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编创团队、舞美设计团队先后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针对剧本优化方案,专家们认为,《青春印丰碑》情景剧的剧本内容丰富,舞台多元化的艺术呈现方式适应广东工业大学学生演员的实际。剧本优化方案考虑了“去脸谱化”处理,强调艺术表达,并以现代审美视角展现当年的工程情境,契合年轻人的审美取向。

  针对舞美设计方案,专家们认为,方案设计放大了舞台视觉感,非常好,并运用科技手段,以及通过视频多元化呈现,使舞美设计方案简洁而不简单。在后续的技术实施过程中,设计团队应与舞台搭建团队进行深度沟通,以确保整体舞美设计能够更好地呈现并丰富剧情演绎。

 

最后,朱蔚蔚作总结讲话。她对专家们表示感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剧组人员按照专家意见进行完善。接下来,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以严谨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排练组织工作中。同时,与香港理工大学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加强沟通,确保东深情景剧《青春印丰碑》赴港演出交流顺利推进。

据悉,东深情景剧《青春印丰碑》荣获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原创文化精品项目。(文/林美璇 辛敏英 图/胡永健)